爱尚小说
会员书架
首页 >科幻灵异 >低配版系统主神 > 完本感言

完本感言

上一页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页

以前的自己看问题、想事情都太简单了。

专注于一件事是好的,但是过于专注会导致视角变窄,视距变短,进而影响格局。

脱出写作这件事,脱出起点这个框再看问题,又有了不一样的感悟。

回头看自己准备的新书。

似乎依然平平无奇,没有什么火的潜质。

或许开书的话,也会有一定的成绩,如果全力肝一下,成绩还会有点小进步。

可是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小进步,小成绩了。

我不希望几年后,写感言的时候,来上一句“20年了,我还是个扑街”。

人,总得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。

也得,出一些不一样的成绩。

回顾过去,总是在闷着头写书,网上此处扒拉写作经验,形同闭门造车。

4月的时候,一个书友兼作者跟我说,他家里反对他写作,把他赶出门了,他身上只有一万块钱,租房子一个月两千,再买个电脑没钱了,过不下去了云云。

他的处境让我想起了11年的我。

我当时揣着1000块钱离家出走,去大学里关系最好的同学那落脚,就这还被他坑了一半。

于是我说,你真心想坚持写作的话,来我这里吧。

以前我爷爷奶奶住的院子有个单间,里面装修过,环境不差,水电齐全,有空调冰箱电视,还有个小院,我把我的台式机给他搬过去了。

房租象征性收了200,水电自理,生活成本和写作成本都压低到了极致。

大纲,金手指,剧情脉络,都跟他一起讨论过了,甚至开头都给他弄了一个,让他照着写。

勤快一点,一个月上架混全勤还是没问题的。

但是三个月过去了,这家伙写了0个字。

真的是0个字。

第四个月,他走了。

然后再没有和我联系过。

有些事情吧,很敏感。

点击切换 [繁体版]    [简体版]